不爱吃泡芙

欢迎前来玩耍 ✧(≖ ◡ ≖)

小树林?听说是个好地方……

【ooc】
【听说写啥出啥……我信了这个玄学】
【甜】
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【青莲剑】
  
      
  
“竹林空幽寂,美酒对月圆……”
   
     
已是夜半时分,清冷的竹林旁有一男子倚靠在小亭子的柱子上,修长的手中执一白玉酒壶,酒壶上垂下蓝色的穗子,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晃动。
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
“嗯?这不是无剑吗?”
青莲剑偏过头,好看的眸子蒙上一层潋滟水雾,在月光下愈发朦胧迷离。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“青莲?这么迟了,为什么不去休息?”
夜间的竹林不似白日里清爽,吹起的竹林风加杂着凛冽的寒意,你不由得紧了紧外衣。
    
   
“兴至而来,兴尽而去……人生应当如此,何必事事都去在意?”
青莲举了举手中的酒壶,对你示意。
“来一杯吗?”
  
     
“是都不在意的意思吗……”
你愣了愣,还是接过青莲手中的酒壶,对着瓶口灌了一大口酒。
辛辣的味道从口腔蔓延开,一路暖到胃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“非也非也……”
青莲爽朗的笑着,把遮住眼的刘海撇到一边。
“只不过是奉行及时行乐。”
  
   
“不愧是青莲……”
挨着青莲坐下,你把酒壶还给了青莲,却不料他将披风解下,盖到你的膝上。
   
  
“下次,别穿的如此单薄就出门,晚上风大,容易着凉。”
青莲就着还残留你唇印的地方饮了一口酒,不知道是不是有些醉了的原因,你总觉得青莲嘴角勾起似笑非笑的的弧度。
……

  
     
“时候不早了,早些休息为妙……”
……
  
   
“我其实,就是想陪你……”你无力的解释道。
……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“哈哈哈。”青莲笑弯了一双眼,弯下腰,伸出手臂穿过你的腋下和膝弯处,将你横抱在怀中。
“我知道。”
“此生有诗,有酒,有你,足矣。”
……
……
……
【长夜漫漫,时间……还早……】
 
   
   
【圣火令】
  
     
“啊,圣火令!你怎么在这里!”
  
 
你是被半夜饿醒的,由于晚餐上太过油腻,你并没有动几次筷子就草草的下桌了。怀着兴许厨房还有什么馒头一类可以填肚子的念头,你一路摸黑到厨房,却不料碰见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  
  
“咦?无剑?”
圣火令笑吟吟的拎着两只鱼在你面前摇了摇,漂亮的异色的瞳子在月光下熠熠生辉。
“吃鱼吗?”
 
   
“吃!”
你目不转睛的盯着圣火令手中的鱼,不自觉的跟着圣火令进了旁边的一个小竹林里。
 
  
“笨蛋,别看了,这是生的。”
圣火令好笑的打趣你,手中麻利的削着竹签,熟练的从鱼肉中穿过,在已经处理好的鱼肉中抹上孜然和盐,架在生好火的柴堆上翻烤。
鱼肉的香味伴随着柴火啪啪声向四周散开,你咽了咽早已泛滥的口水,眼巴巴的看着圣火令慢条斯理的用小刀剃去鱼刺,然后撒上辣椒粉。
   
   
“小心,会烫。”圣火令一面小心的叮嘱你,一面把剩下的鱼肉中的鱼骨一一剔除。
 
 
尽管圣火令提醒过你,但你还是忍不到鱼肉凉一些的时候,小小的咬了一口,过高的温度,让你顿时被烫的眼泪汪汪,仍然不放弃到嘴的美食,不停的吹着鱼肉。
 
    
“哈哈哈。”圣火令很给面子的在一旁大笑起来,烤鱼时不小心沾上黑炭的手宠溺的捏了一把你的脸,满意的点点头,自言自语:
“这样就更像小猫咪了。”
 
  
“什……什么……”
你后知后觉的捂住了圣火令刚刚触碰过的地方,羞恼的说:“喂喂喂,不要以为你烤的鱼好吃就可以欺负人了哎!”
  
  
“不对哦,小猫咪。”
圣火令漫不经心的将剃完鱼骨的鱼肉推到你面前,收拾了吃剩鱼肉的竹签。
“我可是大半夜不睡觉在投喂小猫咪。”

大概是觉得喜欢的人就应该狠狠的欺负,圣火令突然探过头,张嘴叼走了你手中的半块鱼肉。

“做为对我的报答,你要跟我去波斯看看。”
  
   
“啊……好啊……等等……我的烤鱼……”你还在为被圣火令叼走的半块鱼肉而气结,全然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……
 
     
“你这么笨,今天能被烤鱼牵走,哪天说不定又被什么东西勾走……”
“算了算了,以后有我就够了。”
圣火令这么想着。
  
    
【我家在波斯,是个很远很远的地方,小姐姐要跟我回家看看吗?】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
   
【浮生剑】
  

  
月上三竿,你随手披了一件外衣就打开房门向外走去。
果不其然,在竹林外,你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,他手中虽然不再拄着一根绿色的拐杖,但挺立的身影还是与之前朝夕相伴的少年有几分相似。
 
  
“绿竹棒……”
你低声唤道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面前的身影僵硬了一瞬间。
   
  
“你认错了,我是浮生。”
男子一袭月白色袍子,手执浮生剑,一派温文儒雅之姿,他温声细语的纠正:“你应该明白,我不是绿竹棒。”
  
  
熟悉的样貌,熟悉的身影,可无论是语气还是举动都与之前热情开朗的少年大不相同。
    
  
“为什么不回来呢?”
你皱着眉头,依旧不死心的问。既然能独自在竹林中怀念,为什么不能试试重新开始。
 
   
“燕雀心系檐下,鸿鹄志在苍穹。”
“我有我所追寻的志,怎能为眼下儿女情长而停留驻足?”浮生皱了皱眉头,将心底翻涌而起的异样情绪压了下去。
  
    
“我会等你的。”
你抬头毫不畏惧的对上了浮生的眼睛,认真的一字一句的重复:
“我会等你,无论多久。”
   
   
“你是笨蛋吗?”浮生俊雅的脸上泛起红晕,手不自然的背在身后,微微偏过头,不敢直视你炽热如火的视线:
“为什么?”
   
   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……
 
突如其来的告白,让两人都措手不及。
    
   
“真是个笨蛋……”
  
   
你还没反应过来就撞进了一个坚硬的怀抱,毛领从你脸颊上擦过,引起阵阵战栗,浮生低哑的嗓音带着温热气息尽数喷洒在你的耳边:
  
  
“那么……记得等我……”
   
   
……
……
……
  
   
    
【港真,青莲剑真的好苏好撩】
【别想了,五花根本不存在】
【(´╥ω╥`)】

   
  
   

    
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37)